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08 浏览量:343

17日下午,图书馆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总结工作会议。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文豪主持。

会上,李翔、王瑞珍两位馆长先后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主要包括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和假期各部室值班安排,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假期外出请假审批制度、消防安全保障、馆内环境优化、学科建设和科研服务、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崔宗超馆长在讲话中代表图书馆党政班子,对一年来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和河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过程中做出贡献的各位干部职工表达了感谢。其次,从疫情防控、灾后重建、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阅读推广活动、科研兴馆、员工素质提升、工会活动、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与规章制度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逐一向大会做了汇报在汇报中,他指出,2022年,图书馆将继续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层次,拓展服务领域,并将在“加强理论学习、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资源建设、服务能力提升、书香校园建设、特藏建设、人才培养、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等方面开展工作。并对寒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按照馆里安排的值班表,按时到岗,做好巡查,做好记录;二是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切实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非必要不离开新乡,非必要不扎堆儿,不去人员密集场合;三是严格做好假期数字资源服务。各部室各司其职,做好配合和保障工作,为全校师生科研提供助力;四是严格自律。个人科研教学不放松,假期时间比较长,疫情防控的原因又走不出去,却正是沉淀自我、认真思考、精心打磨项目本子、认真谋划个人发展进步的好时期。

最后,王文豪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图书馆全体员工要善于借力巡察整改,转作风提能力,抢抓机遇、转变发展思维,全体党员干部提振精神,用更加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强的意志,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 孙伟彦 郑爽/文 薛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