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防汛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08 浏览量:3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我校防汛工作部署,67日下午,图书馆2022年度防汛工作会议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崔宗超主持。

会上,崔宗超传达了学校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图书馆各部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全体教职工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扎实做好图书馆2022年度的防汛工作,保障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二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防汛意识和防汛能力。图书馆是学校防汛安全的重点单位,要不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和防汛薄弱点,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三是凝聚防汛合力,夯实主体责任。防汛工作人人有责,各部室主任要高度重视,梳理本部门防汛工作重点,制定应急预案,凝聚合力,确保图书馆生命、物资等国有财产安全。

图书馆副馆长李翔通报了图书馆近期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宣读了《图书馆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并要求各部室对办公场所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摸清风险点,消除隐患点,确保不留死角;防汛突击队队员在防汛期间要时刻关注气象变化,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随时上阵,确保图书馆安全度汛。

(图书馆 孙伟彦 郑爽/文  王凌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