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我校教师入选全国图书馆学者学术活跃度榜

时间:2022-06-21 浏览量:195


近日,“新文科专委会”正式发布“2022图书馆学者学术活跃度榜”,列出了2016-2020年在国内外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领域中最具学术活跃度的图书馆学者485人,其中A类学者40人、B类学者100人、C类学者124人、D类学者105人、E类学者116人,我校图书馆副研究员张垒入选B类学者。另在该专委会发布的“2021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上,我校图书馆学术能力在全国高校图书馆中排名第71位,河南省高校排名第1位,显示了我校图书馆在国内具有较强的学术竞争力。

据悉,图书馆学者学术活跃度榜是首个针对图书馆学者层面学术活跃度进行综合评价的指数,评价体系以期刊发文能力为首要测度,将国内外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领域的期刊分为三个等级:顶尖、权威、核心,选取标准主要参考SCISSCICSSCI以及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期刊目录,采取“期刊+作者”综合权重的方式,旨在给出一个具有对标基准、多层次、分权重、符合图书馆业务界特色的综合评议依据。

当前在全校“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的新发展格局下,图书馆始终秉承服务立馆、学术兴馆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构建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与服务创新三位一体的互动机制,坚持用学术研究和图书情报学科建设为图书馆服务转型提供强有力地支撑,为学校“双一流”的创建提供一流的信息资源、读者服务和知识服务。


(图书馆 孙伟彦 郑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