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一行到我校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座谈

时间:2023-03-09 浏览量:407



为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图书馆文化内涵建设,226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田利等一行四人到我校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就“河南图书馆界青年学者人才库”建设进行座谈,中心领导班子出席座谈。

会上,图档中心主任崔宗超对崔波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心近期发展进行介绍。他谈到,过去一年,中心努力克服疫情封控和政府招标程序改变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在文献资源采购、消防安全改造、中央空调安装、新校史馆建设、电子阅览室建设等项目上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资源建设与空间改造任务;肯定历任馆长在“服务立馆、学术兴馆”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再次强调“安全护馆”的重要性。同时指出,追求内涵式稳步发展是中心下一步办馆思路,希望持续加强“河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与“图情专硕学位点”建设,用平台吸引人才、用平台稳定人才;希望中心职工在后职称时代多出真学问,使国内图情学术研究领域始终保有师大声音;希望在历届馆员的学术积淀与共同努力下,先办好研究生教育,再办成本科教育,使图情专业教育扎根师大。最后表示,伴随疫情结束,希望将河南省图书馆界“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古籍保护研讨会提上日程。

崔波教授充分肯定了河南师大图书馆多年来的建设成就,赞许其在几代图书馆人的共同努力下,已将师大图书馆建设成为河南省图书馆界的业界标杆。指出空间改造也是图书馆阅读推广的重要内容,希望中心总结空间改造经验、进行大会交流。强调文化自信源于文化滋养,希望中心持续加强书香校园建设,造福师大学子。同时表示,河南省图书馆学会首届“青年学者论坛”将在我校举办,希望全省青年才俊在师大浓郁的学术氛围中涵养德行、研学增智,希望在中心的全力配合下,将本次“青年学者论坛”办成“凝聚青年智慧、发挥青年才能、培养青年骨干”的盛会。

与会人员围绕河南省图书馆界“青年学者”遴选与首届“青年学者论坛”举办事宜进行磋商。                         

崔波简介:崔波,郑州大学历史学博士,武汉大学中国哲学博士后。现为郑州大学《周易》与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教授。兼任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大学生阅读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等。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著作12部。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