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举办“业务素质大比拼”活动

时间:2023-03-17 浏览量:154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提高馆员业务水平,提升顺架倒架业务技能,315日至16日,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流通阅览部工会小组举办了“业务素质大比拼”活动。

比赛人员共分为基藏组、文学组、社科组、自科组共4个小组。“比拼”内容分顺架和倒架两项,顺架考核工作人员的排架正确率和图书的上架速度,倒架考核工作人员的空间规划与布局能力。活动结合新老馆员业务能力和熟练程度进行了合理分工,取长补短,充分发扬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调动和发挥了全体馆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老师们个个精神饱满,一丝不苟,取得了预期效果,马洪瑞老师领队的基藏组和苏青老师领队的社科组综合成绩名列前茅。

这次“业务大比拼”是对馆员业务素质的一次检阅,达到了提升全体馆员熟练掌握顺架倒架业务的目的,增强了馆员的业务素质、巩固了专业知识,展现了图书馆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对培养一支技能过硬、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和谐友爱的馆员队伍起到了显著的促进和激励作用。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苗晓青/文 马桂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