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举办信息素养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17 浏览量:211

317日,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信息素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麻巧迎老师主持,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李金环博士、IEEE产品培训师陈杨讲授,200余名研究生参与。

本次讲座分两个环节进行,李金环博士介绍了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纸质与电子资源的类型、使用方法。IEEE产品培训师陈杨着重介绍了IEEE数据库检索平台的内容、IEEE出版投稿事务、IEEE的价值。讲座现场,听众积极参与,与老师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讲座拓宽了师生获取信息资源及科研动态的渠道,对提升我校师生的信息检索能力,撰写科研论文起到积极作用。为此,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将持续为广大师生开展系列数字资源培训讲座,从而不断提高师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助力我校科研水平的提升。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赵纪彬 薛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