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我校“阅享新时代 书香沁百年”读书月活动开幕

时间:2023-04-23 浏览量:181

 

423日上午,我校第七届读书月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中厅如期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文豪主持。

仪式上,李雪山首先介绍国家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指出崇尚阅读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发端于河南师大,首任会长是我们师大的曾祥芹教授。同时肯定了学校近些年来在书香校园建设,学术兴馆、书香阅读品牌创建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师生在争创“双一流”、迈向学校新百年的破局之年,继续弘扬师大书香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在阅读中扬帆江海、奋楫争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师大力量。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崔宗超全面总结近年来学校在阅读资源建设、读者服务、阅读推广创新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介绍了今年读书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心副主任王瑞珍宣布2022年度河南师范大学“书香学院”与“读书达人”获奖名单。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学生卜佳欣作代表发言。

 “牧野存经典 卫水流书香”是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延续多年的读书月品牌活动,在传承华夏文明、弘扬师大学风、滋养浩然之气、砥砺青年成才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的读书月活动以“阅享新时代 书香沁百年”为主题,共有线上线下活动30余个,信息素养与利用讲座20余场,采取微信平台与读者群推广相结合、竞赛活动与培训讲座相结合等方式,通过多样化的阅读推广模式为师大学子提供一场书香文化的饕餮盛宴。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孙伟彦 刘淑萍/文 薛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