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成功举办2023年春季读者现场荐购图书活动

时间:2023-04-23 浏览量:121


为切实了解读者需求,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能力,促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即时交流互动,图书馆于423日在二楼大厅举办了“百年历史放异彩 书声琅琅迎未来——读者现场荐购图书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科学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华书局、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信出版集团、作家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等十余家权威出版社4000多种最新版图书。师生们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共推荐图书3000余种。图书馆采编部将会对读者现场推荐的图书进行查重、采购、编目,争取使这批图书尽快与我校师生见面。

读者现场荐购图书活动是我馆文献资源建设的品牌活动。读者参与现采,有助于图书馆采访人员充分了解各学科的实际需求,使文献资源建设更具针对性,从而有效提高馆藏质量和资源利用率。图书馆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到图书采购中,以便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资源保障的作用。

(采访与编目部 李菲/文 俞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