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蝉联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时间:2023-05-05 浏览量:207

 


近日,从河南省图书馆学会传来喜讯,我校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被评为2021年度、2022年度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胡玉文、郑爽被分别授予2021年度、2022年度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个人。

据悉,河南省图书馆学会每年对全省各系统图书馆涌现出的在全民阅读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以激励各理事单位持续求进、积极作为,开创河南省“全民阅读”活动新局面。

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已走过20年的历程。20年间,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读者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建设阅读资源、创新驱动阅读服务、打造舒适阅读空间,阅读推广形式日渐丰富,阅读服务理念薪火相传。2021年以来,中心以学校“双一流”创建为目标,扎实构建文献信息保障体系、广泛凝聚书香校园建设力量、有效建立校园阅读激励制度、积极拓展地方社会服务功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文化自觉、持续涵育“崇学向善”的阅读风尚,以图情专硕培养与省级科研平台建设为载体,用学术创新助推阅读推广活动繁荣开展,用经典文化传承献礼师大百年校庆,不断开创“书香师大”建设的新局面。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