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河南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举办“知行合一”阅读定向跑活动

时间:2023-05-15 浏览量:135

 

为喜迎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激励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514日,我校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举办“知行合一”阅读定向跑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以摊位报名并组队参赛的形式开展,吸引了广大同学的踊跃参与。

活动分为上、下午各两场,参与同学自由组成四人小队,于开始前30分钟在图书馆门口集合并抽取线路号及小组号。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各小组领取打卡表,按所抽取路线依次打卡。活动共有三条路线,摊位布置有“看图识地、正话反说、巧接古诗词、是或不是、绕口令、你画我猜、诗词接龙、听歌识曲”八项妙趣丛生的小游戏。各小组游戏通关后,由对应摊位志愿者在表格上盖章。最后,负责人员根据各小组全程所用时长评出名次,在活动结束后颁发奖励。同学们携友同游,在奔跑中感悟青春,在游戏中同享书籍之趣。

本次竞技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放松身心的平台,融入丰富阅读元素打造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阅读推广课。值此草木蔓发之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也向我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未来,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将继续开展此类文体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培养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努力建设书香校园。

学生馆员:张靖敏 蔡晓琴 刘相 赵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