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调查研究座谈会

时间:2023-05-04 浏览量:100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实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于54日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中心调查研究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文豪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部室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室主任分别就各自近期工作开展的完成情况、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特色工作的创新做法向大会作了汇报。其中,学生档案部主任尚清江老师提出建立数字化学生档案资源库,提高学生调档流通的管理效率;中心副主任王瑞珍提出以阅读活动和阅读引导为抓手,开辟院长书单、突破零借阅、开展阅读疗愈等建议,提高图书流通量,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中心副主任李翔提出将工作纪律与人性化的管理有机结合,实施从管理到服务的理念革新,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

王文豪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一是坚定的以党的二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为行动指南,主动服务学校的变革与发展。二是要积极谋划,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图书档案资源高标准建设目标,聚焦师生需求,积极探索“图书、档案、校史”三馆合并管理效能提升,探索“三馆融合”发展模式。三是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带动作用,推进服务高质量、管理科学化,强化党建引领实效。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孙伟彦 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