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关于校史馆志愿讲解员面试的通知

时间:2023-11-15 浏览量:183


校史馆是展示一所大学精神、文化内涵与综合实力的重要场所,为充分发挥校史馆育人、宣传、传承功能,更好服务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公众,鼓励全校学生主动学习宣传我校辉煌校史,增强同学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培养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服务精神,充分锻炼自我,同时加强对校史陈列馆的宣传,充分发挥窗口作用。拟在全校范围内招募优秀学生校史讲解员40名左右。

一、考核方式

定于1118日进行面试,分为三个环节:

1.自我介绍(时间控制在25秒以内)

2.陈述应聘理由(时间控制在30秒左右)

3.随机抽取考试题目进行回答(时间控制在两分钟左右)

参加选拔学生共分为四组,一二组同学请于1118750候场,三四组同学14:20候场,候场地点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签到等候),由专人负责会务通知、引领等事宜(选手编号请在附件中下载后自行查看),如在规定面试时间段内未能按时参加面试将视为自动放弃,如已通过邮箱报名但未找到编号的同学请携带一式三份报名表于1117日前到图书馆九楼903办理参选事宜。(面试安排详见下表)

等候室

面试地点

面试时间

组别

选手编号

二楼会议室

一楼读者协会办公室

上午800-1130

第一组

1-40

二楼会议室

四楼古籍特藏部

上午800-1130

第二组

41-80

二楼会议室

一楼读者协会办公室

下午14:30-18:00

第三组

81-121

二楼会议室

四楼古籍特藏部

下午14:30-18:00

第四组

122-161

二、校史馆工作相关培训(据初试的结果留用的志愿者名单,进行培训。)

1.时间:另行通知

2.培训地点:校史馆

3.通知内容将发布在“校史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里,请通过的学生届时及时查看并按时参加。

三、复试 

1.培训一星期后进行模拟讲解、校史馆多媒体使用等工作流程考察,利用考核机制最终评定留用讲解志愿者。

2.参加初试的同学请及时在校史学生馆员群查看结果,结果一般会在考核后当天进行公示。

3.前期报名参加初选的同学请加入校史志愿服务队初选群,入群二维码如下: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校史讲解员初试编号.xlsx



河南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