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3-12-14 浏览量:146


1213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分工会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工作会议。全体工会委员及工会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工会主席王瑞珍主持。

会议首先贯彻学习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王瑞珍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策宣传、人员发动、氛围营造等工作,引导和带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尽责作为。要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干部职工的“娘家人”。要主动对标中国工会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随后,王瑞珍对中心分工会2023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分工会在组织建设、品牌项目、业务学习、文体活动、福利发放、女工关爱、困难帮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中心四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春节联欢会策划、年终福利发放、困难职工慰问等事宜同与会干部进行充分交流并作具体部署。

会后,分工会组织工会干部集中参加工会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有效提升了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加深了工会干部对业务知识的掌握。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努力提升服务职工效能和职工满意度,展示图档中心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分工会 郑爽/文 安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