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荣获河南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先进单位

时间:2023-12-18 浏览量:136

 


近日,从河南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传来喜讯,我校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荣获“阅读推广先进单位”,胡玉文、郑爽荣获“优秀阅读推广人”,学生社团“读者协会”荣获“优秀读书社团”,“手抄新乡地方文献”阅读推广活动荣获“优秀阅读推广案例”。

据悉,自2003年以来,河南省各高校广泛开展“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活动,积极投身书香社会建设,涵育社会阅读风尚,做出卓越贡献,有效发挥了高校图书馆在全民阅读体系中的阵地作用。此次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开展阅读推广先进单位、优秀阅读推广人、优秀读书社团、优秀阅读推广案例评选活动,意在集中展现河南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20周年的建设成就,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20年间,我校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读者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建设阅读资源、创新提供阅读服务、打造舒适阅读空间,阅读推广阵地不断拓展,阅读推广形式日渐丰富,目前已形成以大学生阅读推广中心为主,各部门、各学院多方联动的阅读推广格局,涌现出多位具备专业素养的阅读推广人。始创于1992年的学生社团“读者协会”,积极融入学校阅读推广活动和中心日常服务,创办50余项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开展学生馆员招募培养、进行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为师大学子提供一个知识交流与服务阅读的优秀平台。创办于2016年的“手抄新乡地方文献”作为我校特色阅读活动品牌,至今已举办6届,活动充分展现“承地利、传文脉、扬书香”的特点、有效达到“以写促读、以读促知、以知促用”的目的,为“书香校园”“书香新乡”建设注入崭新力量,连续获得《河南新闻联播》《直播新乡》《大河报》《新乡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以图情专硕培养与省级科研平台建设为载体,持续涵育“崇学向善”阅读风尚、有效助推读书活动繁荣开展、积极弘扬百年书香文化、不断开创“书香师大”建设新局面。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