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2024届毕业生档案工作专项会议

时间:2024-01-09 浏览量:13


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精神,主动融入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18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新五五四教学楼102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档案工作专项会议。各学院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文豪主持。

会上,王文豪就2023届毕业生档案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学籍档案工作近年来的开展情况、面临形势、创新工作举措和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做好档案工作促进就业提升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时间节点,将档案转寄工作融合就业思政,提前督促学生做好就业规划;二是要强化协同,团结合作,充分发挥学院优势,选配档案助理人员,保障好毕业生档案转寄工作;三是严肃档案纪律,加强档案管理培训,确保2024届毕业生档案工作安全科学精准高效推进。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崔宗超首先对学院以及毕业班辅导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指出学生档案的重大意义,并就学生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高校毕业生档案的特点和对学生发展的重要作用;二要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档案管理的人性化、精准化、标准化;三要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确保毕业生档案的机密性、安全性、准确性和严肃性。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孙伟彦  尚清江/文  王凌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