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2024新年联欢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4-01-10 浏览量:14

 

载歌载舞辞旧岁,同心同德贺新年。19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文轩阁三楼隆重举办“龙腾逢盛世·书香启华章”2024新年联欢会。中心主任崔宗超、党总支书记王文豪、中心全体职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90余人共赴盛会,共庆佳节。

节目伊始,崔宗超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致辞,表达对全体职工的新春祝福,他回首了图档中心2023年度取得的累累硕果,鼓励广大师生珍惜韶华再创佳绩。演出在旋律轻快的古典舞《古风雅韵》中拉开帷幕。联欢会共有演出节目18个,穿插抽奖与游戏环节,通过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相声、快板、乐器演奏等多种表现形式,为观众奉上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各类节目依次登场,诗歌朗诵《这篇热土绽放着春风》饱含深情,表达了对河南师大图书馆的真挚热爱;单口相声《成长的烦恼》诙谐幽默,展现了一名馆长的理想追求与蜕变历程;四句半《图档中心这一年》创意迭出,颂赞了图档人的敬业精神与责任担当;小品《图书馆的故事》引人深思,聚焦馆内读者争夺阅读资源的现象,表达了图情硕士对图书馆管理与读者道德的独特看法。此外,快板《出彩流通人》、朗诵《爱你一万年》《图书馆的模样》、演唱《高原红》《中国人》《回马枪》《明天会更好》等节目均以不同形式表达对图书馆工作的热爱,展现图档人的职业情操。联欢会在《拜年歌》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联欢会形式多样,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师生们用图档人特有的方式,展现馆员风采,表达新年祝福,寄予美好希望,彰显文化底蕴,充分体现图档中心广大职工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分工会 郑爽/文 安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