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4-01-11 浏览量: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遵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111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在9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中心处级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共计14人莅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文豪主持。

会上,图档中心两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党支部建设、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作用发挥、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展开述职。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卫玲,本年度认真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党委和中心党总支工作部署,从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四个有力”着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新乡地方文献收藏与推广、校地交流与合作、古籍文献整理与保护、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策划等方面贡献突出,本年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一名。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伟彦,本年度认真贯彻党总支指示,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内涵建设、发挥党建引领,将基层党建与读者服务相结合,在党员活动室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支部与党员“双报到”活动推进、校史馆及校史讲解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本年度接收预备党员一名。

述职结束后,莅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打分。王文豪在总结讲话中对2024年党支部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建党,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二是规范建党,认真规范地落实好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清单;三是作风建党,将党建工作与每一位党员的工作作风有机结合;四是创新建党,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方法,创新有中心业务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同时希望各支部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奋楫笃行,为助推我校图书与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 郑爽/文 安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