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3 浏览量:19


223日上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新学期工作会议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文豪主持。

会上,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崔宗超回顾了2023年度中心重点工作和寒假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寒假期间教职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有力保障图档中心的安全稳定和维护业务正常开展表示感谢。过去的2023年,全体教职工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坚持高质量服务和内涵式发展,在信息资源建设、校史馆建设、多功能电子阅览室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在读者满意度、档案服务满意度、学位点建设、学术竞争力排名提升、书香校园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中心事业总体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崔宗超对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抓内涵重特色,持续优化资源建设;三是抓服务保质量,加快智慧档案馆建设。四是树品牌创形象,做好校史馆和多功能数字阅览室维护工作。五是强基础保审核,扎实推进学位点建设和省级平台建设。六是提本领善担当,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七是重外联强宣传,提升中心知名度美誉度。八是抓消防保平安,确保馆舍和国有资产安全。

王文豪重点传达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的会议精神,并就抓好新学期工作任务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图档中心重点任务落地;二要强化团结协作,科学谋划,形成合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三要树立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爱岗敬业,做好师生读者服务和档案资源使用;四要筑牢安全意识,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确保各类资源和馆舍安全稳定。要求全体职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决心,扎实保障信息资源建设,提升中心内涵建设,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大局,以新责任新担当开启图档中心春季工作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桂兰、王瑞珍、李翔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强调了信息资源建设、学位点建设、消防安全、工作纪律、校史志愿讲解队伍建设、档案服务、档案管理以及学生档案转递等工作事宜。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孙伟彦 郑爽/文 马桂芳/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