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优秀馆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2 浏览量:23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322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档中心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优秀馆员”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图档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卫玲主持。胡卫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世界处于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学校既要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又要引导学生立志报国。本支部党员同志也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抢抓机遇、艰苦奋斗,为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做出新贡献,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风尚。

会上,大家观看了影片《雷锋的微笑》。本片从毛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全新讲述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观影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和心得,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作奉献、用情服务暖人心,传承雷锋精神,将梦想信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高度的热情与责任感投入到服务师生的平凡工作中,为学校图书与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孙伟彦 郑爽/ 文  安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