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梁玖教授应邀来美术学院讲学

2019/09/21 11:04:43阅读1195

 

919日,北京师范大学梁玖教授于美术学院三楼多媒体报告厅进行讲学。美术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和国培的全体教师参加讲学。上午的报告题目为《基于“五看结论”的小学美术教师个体专业发展规格》,梁玖教授从自适的艺术教育论,独立建构个人心中有大东西的专业发展动力,之后又分别对“看动力”、“看眼光”、“看职责”、“看历史”、“看教养”五个方面进行讨论,最后梁玖老师对个人的依生润长的教学态度进行简单的阐述。

下午3点,梁玖老师主要从“建构‘六元一体’的不可替代的自适性艺术教育样式”,美术鉴赏不是背书的活动和确立“审艺”观念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在讲述过程中,还简单的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在讲学中段,梁玖教授带领在场师生进行“乱画”实验,使学者解放天性,更有助于今后的独立艺术创作。讲学末段,梁玖教授对许多骨干教师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加深了大家对报告的学习和理解。最后,马燃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感谢梁玖教授的精彩演讲。

全天讲座结束后,傍晚时分,梁玖老师被邀请到学院会议室跟研究生们一起座谈交流,对研究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答疑解惑,并且对在坐的每一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自己学科领域的认识,对自己的认知能力又多了一份自信。

梁玖教授简介:梁玖,艺术学博士,现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审艺学”创立者、“润泽艺术教育理论”创立者、艺术理论研究者、美术教育实践者、中国写意花鸟画画者、艺术教育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闫庆来、张颖 图/张颖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