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1-02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的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美术学院“美润童心”项目荣获全省实践育人工作项目一等奖。“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是团省委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为广大基层团组织提供展示和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全省各单位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大赛下设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项目大赛、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展示活动四项主题赛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学院“美润童心”项目经过前期申报,团省委学校部工作审核组评审,从全省各高校900余件工作项目大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共有全省各高校62个工作项目,学院团委书记张鹏飞经过现场汇报展示与评委问辩等环节,获得一等奖。学院将通过持续开展各项特色品牌亮点活动,提高团学业务水平,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调动团员青年积极性,增进团组织凝聚力,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美术学院穆森燕)
  • 2023-12-13
    挥墨舞画,画香溢寝。为进一步推进美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我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文明宿舍风采,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12月13日,美术学院在东寓9号楼开展了“‘艺’起来传递”——“一站式”学生社区画展活动,展出作品共计40余幅。本次活动旨在努力打造具有美院特色的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艺’起来传递”——“一站式”学生社区画展活动打破了校园区分教学区、生活区的传统模式,在物理空间上将学习和生活融为了一体,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创造了条件。把传统的艺术画廊搬到了宿舍走廊,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画作悬挂在社区内,彷佛置身于艺术展厅,引导社区内的学生对艺术作品进行学习和赏析。“寝”之所起,一往而深,一笔一画,一涂一抹,绘的是一见“寝”心的宿舍温暖,画的是百年一“寓”的宿舍温情。此次活动,同学们用专业技能为寝室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艺术才华和文化底蕴,在传承发展专业精神的同时,营造了宿舍文化氛围。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弘扬了美育精神,丰富校园生活,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
  • 2023-12-13
    为了增强学生情感表达能力、动手能力,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美术学院创艺汇社团于12月6日至12日举办“书签上的诗情画意”活动。活动前,美术学院创艺汇通过社团官方QQ群等网络社交平台积极宣传活动,为本次活动做网络宣传。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们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诗句,运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诗句与绘画作品巧妙结合起来。通过色彩和线条传递出了作者对诗句的独特理解,展现了诗歌的韵律之美。查询资料和制作精美书签作品的过程都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华文化底蕴之深厚。活动结束后负责人挑选优秀作品拍照到活动群。此次活动为绘画诗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使同学们的精神文化世界更加丰富,并进一步促进了社团文化素质教育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美术学院 刘云珂 王伊琳)
  • 2023-11-01
    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突发地震时快速、有序、高效地应急避险和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美术学院于10月31日在崇美楼举办“未雨绸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对于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美术学院提前部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详细实用的演练方案。当避险警报响起时,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挥下有序离开教室,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本次演练通过向同学们科普了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在突发地震时紧急避险并撤离现场的方法,更令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目的意义,为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通过本次防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以及在危急关头下如何冷静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使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美术学院 任玉美王伊琳)
  • 2023-10-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创造力。10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办公楼党员活动室开展“秋日收藏家——书签制作”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单一飞、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倩、兼职辅导员牛灵丽,以及二十余名党员代表和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伊始,单一飞首先对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评选上学校的样板党支部表示祝贺,其次对支部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马倩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引导青年党员积极参与党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高度融合,打造党建+艺“心”为生的特色品牌。活动过程中,美术学院的学生们以落叶为笔,用其专业优势,从入党初心、建党精神、永葆初心三个方面进行创作,以手工书签的形式让百年党史、建党精神、红色故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变得更加生动形象。活动结束之际,支部党员们相互分享交流创作理念,追忆入党初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大提高了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也使党支部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
  • 2023-10-31
    为进一步提高美术学院学生会各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美术学院于10月30日在崇美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第三十八届团委、学生会成员招新暨学习培训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张鹏飞主持。本次培训会张鹏飞代表学院团委对2023级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欢迎。他根据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团委、学生会的本职工作,规划本学期团学工作的主要内容,明确要求学生会成员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循团学工作各项条例,强调作为青年一代要努力奋进,坚定前进信心,并勉励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共同打造“师大美院人”的“招牌”,要继续保持美术学院团学骨干队伍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将每次工作认真落实到位,用心倾听同学们的诉求,用实际行动为师生同学排忧解难。团委、学生会各部室代表简要阐明各部门工作内容,新老成员做简短自我介绍,增进彼此的关系。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极大鼓舞了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使各部门对自己的职责更加明确,同时促进了美术学院日后工作的开展。(美术学院 王伊琳 李盈锐)
  • 2023-10-09
    为给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更好地促进学生会发展。学院于10月7日中午在崇美楼一楼多媒体教室开展招新活动,活动面向美术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此次招新活动历经三个阶段,前期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招新大会,成员们向新生详细介绍学生会各个部门的主要工作和招新要求,增加新生对学生会的了解,并收集报名表,为新一轮环节做准备。之后由各部负责人和参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就兴趣爱好、个人特长、竞选优势以及对有关工作的了解程度等方面进行考察,参与同学就学生会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的回答。学生会鼓励大家把握这次面试机会,各部门负责人对参与同学提出加入学生会之后的工作要求和展望,希望最后竞选成功的同学可以认真对待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并提升自己。这次招新活动的举办让新生对学生会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通过严格的选拔,以确保学生会成员及志愿者都具有足够的素质和工作能力,能更好更高效的开展团学工作,培养和壮大团学干部队伍。在学院团委的带领下发挥青年人的担当,服务同学,服务学院,为校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美术学院 魏静怡 郭佳怡)
  • 2023-09-1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军民共建,9月17日上午,美术学院“艺心向党”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赴中国人民解放军32150部队开展志愿服务墙绘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大家的精心绘制,墙体得到了进一步的美化,墙绘作品被部队官兵点赞。中国人民解放军32150部队是我校帮训部队,本次活动美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深化了军民共建,增进了鱼水深情。(美术学院 徐 宪 李林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