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434

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1223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院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16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豪向全体毕业生做了就业动员,从思想认识、就业形势、就业观念、就业技巧四个方面详细做了讲解。他从思想上要求毕业生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准确把握形势,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王文豪分析了不同专业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潜力和挑战,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返乡时间挖掘就业资源,做好就业规划。与此同时,王文豪勉励同学们以积极自信的心态把握就业动态,合理分配精力,优质地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确保顺利毕业和就业。另外,他着重提醒同学们用强大的勇气和执着的毅力对待求职压力,认真签订就业协议、试用期合同或劳动合同,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 2016级辅导员张鹏飞详细解读了关于就业手续相关流程,就业档案报送和报到证的办理等事项。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能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报效祖国的准备,无论何时何地牢记使命、肩负师大荣辱,虚心学习,为学校增光添彩。

本次动员会梳理了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和就业的注意事项,促进毕业生以更好的心态应对就业市场形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能够结合自己目前的就业状况以及自身的问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及早抓住机遇,为实现顺利毕业和就业奠定扎实的基础。

  

(美术学院 马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