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伏景萱作品《同愿》入选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

2020/07/04 02:36:16阅读409

近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的通知》(豫高发〔202052号)文件,美术学院学生伏景萱的作品《同愿》1048件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和我校另外5名师生的作品一起被评选为战“疫”优秀网络文化作品。

来自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伏景萱,在说起《同愿》时,难掩内心的激动和感激,她说:“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将作品命名为《同愿》,是想表达‘我们有着共同的美好心愿’的意思”。正值战“疫”关头,伏景萱在央视新闻频道中看到众多感人的温暖瞬间,她想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把这些感动保留下来。“通过这件作品,想让更多的人认识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战疫英雄们,同时寄托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与大家团结同心、共克时艰的强烈愿望”,伏景萱说到。

“白色的防护服是坚实的铠甲,今天就要出发,扼下病毒的獠牙,我们一起回家……”,伴随着一幕幕最美“逆行者”们的身影,师大学子们用质朴而充满温情的歌声真情告白,作品汇聚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寄语与祝福。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信念与希望,一声声致谢和祝福、一句句加油与期待,承载了无数中华儿女、师大人盼望疫情早日结束的“同心同愿”。

作品《同愿》的诞生,寄托了师大美院人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在记录感人瞬间的同时,讲述着医护人员勇敢逆行、救死扶伤的温暖故事,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挑战,我们共同经历了奋斗的艰辛,也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但贯穿其中的,终究是中华民族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精神。

(美术学院   徐 宪  杨淋钦)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