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11:51:09阅读5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化党员教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成果,71日上午,美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院党委的精心部署下,集中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由于考虑到疫情期间不便聚集,我们支部采取网络观影、线上学习讨论的方式进行。活动由该党支部书记王霄同志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线上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党课直播。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成为特殊的一年,也有许多特殊的经历与感动。在疫情面前,党中央一次次做出了正确的决策,以最大的努力、最快的速度有效控制住疫情的发展,让我们更深切的体会到党中央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在疫情面前,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许多共产党员都挺身而出走到了抗疫的最前沿,不计回报的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作为教师党员,也深深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感,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上好每一节课,为抗疫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大家分别在支部群里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相互交流学习心得。郑胜利老师说到:“此次微党课形式特别,时间又在七一建党节,意义非凡。通过学习,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重大,在关键时刻,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励行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忠心为国。从这些先进事迹中我深刻感受到,这些战斗抗疫在一线的事迹彰显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砥砺前行,为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通过这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了支部党员教师在工作中奋勇争先、履职尽责,在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中当好先锋表率,坚持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美术学院  王霄)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