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20/07/06 05:58:32阅读467

73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豪主持。

院党委书记孙红艳在会议中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重点领学了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针对理论学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化建设工作等方面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对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在会上提出的2020年“五个聚焦”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做了解释和说明;对学院下阶段相关工作的开展与落实做了进一步部署。

会上,孙红艳回顾总结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着重分析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今后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和思路,严格落实责任,积极创新举措,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坚强领导,努力开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接着,王文豪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全院教师要将服务意识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以高度的职业素养熏陶学生、关爱学生;学院团委和学生组织要把握重要的时间节点和群体,以丰富的组织文化和校园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思想,提升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各学生党支部要拓宽宣传思想工作的途径,以多元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思想政治教育提供载体和平台;辅导员、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与工作职责的协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最后,孙红艳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和规范理论学习,积极落实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担当,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以扎实有效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保驾护航。三是要树立争先意识,争当先进,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导向作用,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美术学院     徐宪)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