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精准送温暖,资助暖人心——美术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772

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实际情况,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爱温暖传递到困难学生家庭,按照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家访活动的通知》要求,美术学院组织全体政工干部自710日起陆续开展暑期家访活动,走访慰问省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活动开展前,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筛选、甄别家访对象,结合困难学生家庭所在地等实际情况,最终确定由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组成家访小组,分三路对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结合线上交流宣讲,确保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家访全覆盖。

家访成员们克服种种困难,顶着炎炎烈日,为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带去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每走访一处,他们都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综合表现情况。老师们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自强自立,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困难早日帮助家庭摆脱贫困,为家庭为社会做贡献。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院领导、老师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深表感动。受访学生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心和帮扶。

 暑期家访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使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深入学生家庭,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资助服务工作水平,助推学校精准资助工作。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形成教育合力,为实现家校共育创造了有利条件。

 

(美术学院   徐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