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美育支教团开展第二次线上美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333

 

继首播宣传之后,为进一步加强美育观念,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720日晚七点半,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委继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师大云端美育支教团通过抖音平台进行了第二次线上直播。

直播开始时,主讲人再次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云端美育支教团,并且号召大家积极宣传,将直播间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主讲人和观众们热情互动、提问抽奖,直播间的氛围轻松愉悦。

此次直播主要通过介绍国产动画《京剧猫》,来普及国粹京剧的相关知识。《京剧猫》这部动画的最大特色就是将中国的国粹京剧与可爱的猫咪结合起来,用动画和讲故事的方式呈现了全新的视觉盛宴,并且动画选材既覆盖有传统文化也具有很强趣味性。讲解动画角色的同时也对京剧的“生旦(末)净丑”做了介绍,动画中的四位主角猫的形象,在京剧的生旦净丑四个行当里,分别代表着里面的小生、花旦青衣、武生和花脸的形象。之后进行了一个角色的绘画教学,并对大家在画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整场直播内容丰富且充实。

在直播的过程中,也有许多观众发弹幕说道“直播也可以学东西”、“长知识啦”等,对直播的内容表示肯定,还有接连不断的点赞与鼓励,这是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对此次直播教学内容的喜爱。

直播结束时,大家纷纷发弹幕说:“祝师大云端美育支教团越办越好”“师大美育支教团加油”等鼓励的话语,这使我们更加地具有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本次直播时长80分钟,观看人数共计322人,收获点赞9514个。由此可见,本次直播给予了大家美的感受、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也符合师大美育支教团的初衷——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带领大家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提高审美素养,发现、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美术学院   石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