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美育支教团开展第三次线上美育宣讲活动

2020/08/01 08:54:33阅读471

 

美育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全面加强美育建设不仅是基础教育的当务之急,更具长远意义。为响应时代号召,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自身优势,弘扬中华美育精神。721日晚七点半,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委继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师大云端美育支教团通过抖音平台进行了第三次线上直播,带领大家一起制作防疫手册。

为保障直播的顺利进行,当天直播的主讲人反复练习,积极做准备,力求把直播做到尽善尽美。直播开始后,主讲人先介绍了师大云端美育支教团,并和观众进行了简单的互动,激发了观众的热情。接着给大家普及了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和防控知识,在这个过程中观众们积极发言进行讨论。随后主讲人就开始正式的绘画教学,从起形、勾线、上色几方面循序渐进,认真讲解,观众们也非常的活跃,积极和主讲人互动,提出自己疑惑不解的地方,主讲人也耐心的一一解答。

直播结束后,当天的主讲人也分享出了她的感受。“我平时都是在画室和小朋友们面对面交流,这是我第一次进行线上的直播教学,直播开始前我还很紧张,担心自己讲解的不好,但是在直播的过程中,我慢慢就感觉适应了,观众们也积极配合互动,整个直播间的氛围都非常好。”

本次直播时长60分钟,观看人数共计243人,收获点赞4865个。至此,“三下乡”社会实践——师大云端美术支教团第三次直播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美育在学校教学中必不可少,美育对于社会人群的成长发展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新时代师范院校美术学院的学生,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细节处加强美育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美术学院   石珂)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