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美育支教团开展第五次线上美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371

为进一步加强美育观念,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723日晚七点半,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委继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师大云端美育支教团通过抖音平台进行了第五次线上直播。

直播刚开始时,主讲人再次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云端美育支教团,并且号召大家将直播间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为我们积极宣传。主讲人和观众们热情互动,直播间的氛围轻松愉悦。

此次直播主要通过介绍防洪救灾知识和解放军战士的英雄形象,来传达解放军战士坚守岗位,为了人民群众不怕苦不怕累的英雄主义精神。直播过程中,主持人通过柔美的线条表现出海浪的汹涌流动之感,在层层海浪之间,身穿迷彩服的解放军战士肩负钢枪,在五星红旗下敬礼,表达着解放军热爱祖国,坚守岗位的英勇精神。虽然是可爱的卡通形象,但仍能让人感觉到其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主持人在教学中也会针对大家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整场直播内容丰富且充实。

在直播的过程中,也有许多观众发弹幕说道“直播也可以学东西”、“长知识啦”等,对直播的内容表示肯定,还有接连不断的点赞,这是大家对于解放军战士坚毅勇敢的精神的认同以及对此次直播教学内容的喜爱。

直播结束时,大家纷纷发弹幕说:“祝师大云端美育支教团越办越好”“师大美育支教团加油”等鼓励的话语,这使我们更加地具有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本次直播时长80分钟,观看人数共计256人,收获点赞8514个。由此可见,本次直播给予了大家美的感受、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也符合师大美育支教团的初衷——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带领大家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提高审美素养,发现、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美术学院   石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