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开学第一课》直播

2020/09/04 08:20:45阅读550

91日晚,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直播和网络媒体平台共同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直播。

2020年《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大时代背景,以“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展开讲述。并采用“云课堂”的全新方式,通过多地实时连线的方式共同完成录制,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这堂“开学第一课”意义非凡、令人难忘。

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师生观看本次《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并开展观看学习感悟与分享。美术学院大一新生辅导员张鹏飞颇有感触: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疫情期间整个中华民族面对困难时的坚定、团结、敏锐和自觉,通过党和国家领导全国人民对疫情防控的有效控制和有序抗击,时刻保持不放弃、不妥协,战“疫”必胜的决心,充分证明中华民族的伟大之处。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肩负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越是经历过艰苦环境磨炼,生命力越是顽强,越是倔强。在4.2万多名驰援武汉的医疗人员当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和“00”后”,青年一代用自己的信念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作为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也应该不断壮大这份力量,为中国的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美术学院2019级于92日及时组织“少年强我中国志,青年弘我家国情——至2020级新生开学寄语”活动。2019级设计班学生胡智威说道: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向钟南山院士以及所有顽强抗疫的英雄们致敬!“一个人也不能少!”钟南山院士的话让我们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生命安危的至高关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都要向勇敢无畏的抗疫英雄们学习,刻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开学第一课》“少年强,中国强”的主题深刻、意义独特,展现出了中国少年在这场疫情中的顽强成长和抖擞面貌,注重仪式感、参与感、时代感,以新颖的节目形式、生动的节目内容、广泛的传播覆盖向全体师生们讲述了中国精神,注入一剂强心针,激励年轻一代热爱生命、敢于担当;更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为中国梦不懈奋斗。

(美术学院   石 珂)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