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美术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及考核办法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33

按照《河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结合我院专业特点,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报条件

1.未通过省内外美术类专业统考的学生,一律不予接收。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具备转入专业的专业基础和基本理论知识。

3.学院对转出、转入专业的学生名额实行总量控制,不超过本专业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每个专业转出和接收的总人数依据该专业当年的招生计划、教学资源和就业情况进行确定。

4.学生在一年级第一学期学习成绩应名列前茅,所学课程无不及格现象,必修课总成绩应在本专业排名前30%之内。

5.转专业的学生录取分数应高于转入专业的录取最低分(按转入专业当年招生录取时的方法计算)。

二、考核与录取

1.考试内容为:拟转入专业的技能表现。

2.考核与面试由不少于五人专家组成。

3.考核成绩按百分制,笔试占70%,面试占30%

4.录取办法:按高分到低分录取,且综合成绩要不低于60分。

三、转入学生的学习安排按照《河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生籍管理规定》执行。

四、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美术学院负责解释。

 

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83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