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464

924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孙红艳领学了《河南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教育部曝光八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院长陈巍通报了《科技部通报九起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从正面倡导和负面警诫两个角度,对高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更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要求。每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把对教育部指导性文件精神的学习、学习中的感悟交流和对实际工作的思考落实结合起来,要把文件要求切实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此次集体学习,全体教师表示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产生的后果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地了解,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建立良好的高校师德师风要求与教师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