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补充说明

2021/03/24 11:27:28阅读3502

   一、考试安排

1.考生325日前进入复试群,入群后考生名字改为:学科+方向+姓名。

2.专业复试分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两个环节,均为线上考试。其中,模拟考试为正式考试前专设的技术熟悉和流程演练环节。考生必须参加模拟考试。

3.考试时间

1)模拟考试时间:2021326830-3261000。所有考生须在正式视频录制(正式考)前进行模拟操作,模拟录制不限次数,未参加模拟操作的考生将无法进行正式考试。

2)正式考试时间:20213261430-1500

3)正式录制考试视频前有 5 分钟审题时间,审题完成后开始视频拍摄。视频录制从考生面向摄像头读承诺书开始。

4)照片提交时间:20213261515-1545

5)录制视频提交时间:20213261530-1630

4.照片和视频文件均需按照规定时间提交,一经上传,不得修改。未按规定时间提交者视为放弃考试。

5.考试方式:网络远程考试(使用智能手机全程录制考试过程视频+照片并上传)

6.请考生务必按规定时间完成模拟考试及正式考试,逾期不再组织专业考试。

二、考试准备要求

1.各专业方向定考试所需工具

1)中国画、书法:毛笔、墨汁、颜料、调色盘、毛毡等国画、书法工具及签字笔等自备。试卷纸:统一用白色生宣纸,规格为四尺三裁46cm×70cm

2)美术史论、学科教学(美术):画架、画板、铅笔、橡皮等素描工具、签字笔等自备。试卷纸:统一用白色素描纸,规格为四开54×39cm

3)水彩、水粉:画架、画板、铅笔、橡皮、水彩或水粉颜料等工具、签字笔等自备。试卷纸:统一用白色水彩纸,规格为四开54×39cm

5)油画:自备油画笔、油画刀、油画颜料、各种油画媒介剂以及自己惯用的其它油画作画工具。自备油画底材,以下三种底材任选一种即可:油画布(带框)、油画纸、油画木板,画面尺寸要求窄边不小于50cm、长边不大于70cm的矩形。

5视传、环艺:画架、画板、铅笔、橡皮、水彩或水粉颜料等工具、签字笔等自备。试卷纸:a4打印纸或2号绘图纸。

3.设备准备:一部智能手机同时建议再自备一部手机或摄像设备,同步全程录制考试过程,以便视频录制出现异常时备用。照片名称和视频文件以“学科+专业方向+姓名”命名。

4.考生自行准备考试场所,考试环境相对安静和独立,具备稳定的网络传输条件,保证光线充足,确保拍摄视频画面清晰。

5.正式录制考试视频前,务必将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必须关闭微信、QQ、手机通话、录屏、音乐播放、闹钟及其他有可能导致录制失败的应用程序,确保考试录制过程不中断;正式考试视频录制过程中,严禁录屏、截屏、锁屏,否则会导致考试失败。

6.辅助设备:保证视频录制的手机支架等辅助设备。

 

三、考试视频拍摄要求

1.考试要求以手机录制考试全程视频、拍摄答卷照片提交缺一不可。

2.正式考试视频录制以考生面对镜头展示空白试卷并读承诺书考试开始。

3.考生必须素颜免冠出镜,露出额头和耳朵,保证五官轮廓清晰;

4.考试时需用手机全程录制考试过程,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考生人脸、手部和试卷不得离开画面拍摄范围,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及中断录制,视频录制一镜到底不得对视频进行任何编辑。视频应保持原始图像和声音,须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音视频同步,不允许拍摄时静音。

5.考试完成后在试卷右下角填写考生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考生须将试卷举起面对摄像头完整展示静置5秒,结束视频录制,此操作须在15:00前完成。

特别提醒:各方向专业复试仅有一次实时视频录制机会。

6.视频录制结束后拍摄作品照片1张,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置于作品边上同框拍摄,照片为JPG格式。

7.正式考试中,视频完成提交后,需要一直关注上传进度,不要退出程序,如遇网路不稳定中断上传,建议切换网络,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直至视频上传成功。

四、考试纪律

1.考生五官清晰显露,以保证通过人脸识别验证。

2.只允许在试卷右下角填写考生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不得出现其他人员及与考试无关的声音画面。考生考试全过程不得离开画面,不随意走动,不左顾右盼,不多次抬头看作画外的某一角度,不得使用任何作弊手段。

3.严禁他人指导考试,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考生不得将考试内容进行截图、翻录、传播及任何形式的公开。如出现以上情况,按违规违纪处理。

4.考生提交的答卷作品及照片须与视频录制中的作品完全一致,否则按违规处理。

5.答卷及录制视频要按规定时间提交,未在规定时间提交者视为放弃考试。

6.严禁考生采用编辑处理等弄虚作假、替考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院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六、其他事项

1.考生应使用质量较好的手机,在手机内存、电量等性能方面能满足考试时间录制要求。

2.如遇技术操作问题,请咨询  徐老师:15660836656, 张老师:15836191065 ,石老师:15903061661,闫老师13937374283

 

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1323日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