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丹青四十载桃李自成蹊”——赵焕光美术作品展开幕暨荣休仪式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966

 

   

2021321日上午10:00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了“丹青四十载,桃李自成蹊——赵焕光美术作品展开幕暨荣休仪式”。开幕暨荣休仪式由端木凡昌副院长主持,美术学院陈巍院长、孙红艳书记、校图书馆王文豪书记和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陈巍院长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赵老师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对赵老师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劳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赵老师退休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并能“常回家看看”。最后,陈巍院长祝福赵老师未来的退休时光幸福安康,退休生活丰富多彩。

赵老师自1986年筹建艺术系以来就到校工作,是美术学院的建院“元老”,他把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学院的教育事业,培养的学生更是桃李满天下,为美术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展览是赵老师教学、创作生涯的一次总结,展出的作品涵盖中国画、水彩、速写等共60余幅作品。赵老师造型功力深厚,绘画语言丰富,静观画作艺术感染力极强,能够让观者从作品中感受到艺术家的想象力和浪漫主义情怀。赵老师画展的举办不仅展示了他精湛的技艺,同时也激励着年青一代的美院人不断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此次展览时间为322—26日。


 


/于广华     /赵焕光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