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50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在学党史、悟思想中不断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15日上午,美术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主讲,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孙红艳以“追根溯源说党章,顶天立地谈信仰”为题,围绕“党章的诞生与发展”、“解读十九大党章修改内容”、“从党章发展历程中汲取信仰力量”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和讲解,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随后,孙红艳与参会学生亲切交流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学出理想信念,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二是希望学出责任使命,作为青年人要有追求、有抱负,懂得自己肩上有重任,努力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三是希望学出担当作为,传承师大优良学风,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做奋斗者,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讲座进一步推动全院师生党员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美术学院    徐 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