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动员会暨选拔赛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616

 

47日下午,美术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动员会在崇美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副院长王霄、专业教师马燃、2018级辅导员张陆天和2018级美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动员会,动员会由张陆天主持。

会上,王霄首先介绍了教学技能竞赛的具体规则和往年我院所取得的成果,鼓励学生可以积极地锻炼教学能力,并针对本次教学技能竞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生们踊跃报名,继续为院系取得优异成绩。随后,马燃老师同学生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从如何打磨参赛作品、如何进行有效说课、如何编排出新颖的课程等几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会后学生们摩拳擦掌,纷纷报名。

经过动员会后近两周的训练,422日下午,美术学院举办2021年示范生技能竞赛选拔赛。学院副院长王霄出席选拔赛并讲话,他强调了本次选拔赛的意义,希望选手们全力以赴,在场上能有精彩的表现。杜旭光老师、闫庆来老师、董明慧老师、马燃老师担任本次选拔赛评审。专家评审们认真听取了各选手精心准备的说课和才艺展示,选手们在比赛中思路清晰,设计合理,表达流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教学技能。赛后,专家评审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专家评审采用加权综合评分的方式,由高到低依次选出6名选手,代表我院参加河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初选。

希望选手们经过辅导教师的悉心培养,在初选赛中大放异彩,展现出美院学子的昂扬风姿,为学院争光。

 (美术学院   张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