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书画作品展览初评工作会”在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8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凝聚高校师生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面向全省高校教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书画作品展览”,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河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本次展览初评工作会于423日在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主席谷景立、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巍,以及十余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专家评委代表。会议由李宗英处长主持,美术学院院长陈巍做展览初评前期工作汇报。

李宗英处长首先谈到举办本次展览的背景以及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充分展示我省高校教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所取得的新成就,展示教师精神风貌,通过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陈巍院长在会议上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将展览前期筹备工作及初评流程进行详细的介绍。本次展览目前共收到河南省高校教师各类作品照片总计1108件,采用分类淘汰评审制,评出初选作品300件左右。最后,石品会长与谷景立主席和分别发表讲话,表示此次展览反映了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的整体绘画水平,充分展示了我省教育系统所取得的新成就,凝聚起“立德树人、百年筑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此次展览活动意义重大,各单位高度重视,通过各位专家评委、监审与学生助理团队一天紧张有序的评审,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展览的初评工作,为展览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各位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美术学院   王霄  石柯/   李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