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91

427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在办公楼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单一飞主持。

会上,单一飞传达了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

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的相关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思想境界的升华和工作能力的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对表对标,严格自我审视,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了中央对高校党的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是指导高校未来一个时期党的工作的重要文件,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上,全体教师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观看了新冠肺炎疫苗科普知识讲座。

(美术学院   徐 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