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2021/04/28 03:47:21阅读205

428日中午,美术学院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单一飞、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徐宪主持。

单一飞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如何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美术教育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为指引,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仰信念,培育高尚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资料,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学习畅谈分享了心得体会。

在新时代背景下,美术学院将大力促进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学科交叉与融合,以”大美育人”为宗旨,进一步发挥美术在党和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结合乡村文化振兴,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美术学院      琦)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