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赵扬教授来美术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58

为开拓学生国际教育视野,指导我院学生了解留学深造政策,519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在崇美楼为美术学院师生代表作专题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美术学院院长陈巍主持。

讲座伊始,陈巍代表学院对赵扬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赵扬的教学经历与教育成就,鼓励同学们把握此次交流机会,认真听取指导与建议。赵扬就“国际化人才是什么”、“为什么成长为国际化人才”以及“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途径”三个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她强调,当前社会对国际化人才提出了较高要求,国际化人才不仅需要具备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而且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交流;详细介绍了我校留学与交换生项目,结合我校历史数据向学生讲述多个出国留学事例。赵扬老师指出,留学不仅可以使同学们开阔视野,提高外语能力,更有利于回国后更好地建设祖国。

此次专题讲座结束后,赵扬教授同与会师生展开互动交流,并就在场学生提出的各类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生们受益良多。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可行的出国留学建议,为学生的留学规划给予指导。

美术学院   石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