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河南大学史跃军应邀来美术学院开展学术分享会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48

202168日下午,河南大学史跃军老师应邀来我院召开学术分享会。分享会在美术学院教学楼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美术学院2019级、2020级美术学专业和美术专业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分享会。

会议中,史跃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多姿多彩的马赛克壁画镶嵌艺术,通过中西对比的方式让大家对这种艺术形式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史跃军老师从材料、应用场合等多角度分析讲解,介绍了石材为主,金银、玻璃等材质的形成的马赛克壁画,从多角度为大家讲解马赛克的艺术魅力。最后,史跃军老师通过展示、分析自己的作品,使同学们对全国美展获奖作品的水平有了一定的了解。

通过此次学术分享会,同学们对马赛克艺术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艺术创作视野,为我院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

 

史跃军简介:

史跃军,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20017月进入河南大学艺术学院任教至今。曾赴意大利拉文纳美术学院专门研修马赛克壁画镶嵌艺术,2014年回国继续任教。壁画作品《一门兴旺》,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壁画作品《合和》,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壁画作品《红军颂》获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铜奖。

(/文  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