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艺术研究院李传真教授应邀来美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710

 


20211018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李传真教授做《创作之旅》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美术学院院长陈巍教授主持。

讲座中,李传真教授分享了她在不同阶段的创作手法和心得体会,她以早期农民工群体为题材《工棚》系列作品为例,细致介绍了画家如何深入生活、搜集素材,如何将西方绘画技法与中国传统绘画形式相结合。新世纪二十年来,中国美术界最令人瞩目的事件,莫过于一系列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推出。接下来,李传真老师重点介绍了她在《夕阳欢歌》、《暖阳》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过程中的感悟,从色彩、造型和构成上分析了画面诸多组成因素,鼓励大家紧扣时代脉搏,勇于探索、敢于尝试新的图式和技法表现。

最后,李传真教授认真回答引起了同学们所提的问题。李传真教授的创作讲座深入浅出,激情励志,对我院师生下一步的教学、创作具有极高的指导意义。

 

李传真教授简介:

曾任教于湖北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铜奖,第三届全国中国画展最高奖,第三、四届全国青年美展最高奖,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湖北省金奖。                                    

(美术学院   樊文玺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