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张尚字为美术学院新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630

119日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教授在文昌楼102教室为美术学院新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和专升本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张尚字以“梦想从这里起航,让大学生活充满阳光”为主题,从“志存高远,胸怀家国”“躬身实践,勇于担当”“注重修养,乐观向上”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大学阶段的重要性,阐明了师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就如何做好角色转换,如何运用学习方法,如何增强本领自信,与新生做了分享和交流。他强调,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发挥好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要结合专业,规划人生目标;要懂得珍惜,充实大学生活;要学好历史,提升文化素养;要乐观向上,提升个人修养。

本次思想政治教育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奠定了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感鼓舞。

(美术学院   徐宪  韩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