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美术学院承办线上“中央美术学院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始未”讲座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555

为切实推进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成员单位沟通,推动中俄双方成员开展务实合作,“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第二届全体大会”将于20211020-1021日在北京召开。我校作为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发起单位,组织参加线下和线上交流及文艺演出活动。此次会议由系列讲座、交流研讨、文艺汇演等活动组成。美术学院承办讲座“中央美术学院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始未”。

102019时,美术学院于崇美楼活动室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学生线上收看由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系教授、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曹庆晖主讲的讲座——“中央美术学院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始未”。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国际化工作办公室组织,美术学院本科生学生代表参与。

主讲人对此次讲座内容进行介绍之后讲述了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的学员们在油画基础教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讲解了学员们各时期具有时代标志性的经典之作。此次讲座的收看使我院学生对于中央美术学院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的始未有了系统的认识,激发了主动学习油画的积极性。

(美术学院  石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