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聚焦文代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17 12:37:48阅读515

 

1217日上午,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科级干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主持。

孙红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联十一大、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全文。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希望全院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教学、科研和美术创作全过程,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长陈巍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将学习讲话精神和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牢记使命,牢记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

最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创作文艺作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美术学院   徐宪  杨静雯)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