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原风•黄河魂——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河南师范大学巡展”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570

滔滔黄河魂,猎猎中原风。1221日上午,“中原风·黄河魂——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河南师范大学巡展”在我校思政平台报告厅开幕,这是该展览省内巡展的第二站。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美术研究与创作中心协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海明等相关领导嘉宾与美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巍主持。

举办此次巡展,对于广大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214日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文化、中原文化在当代文化场域中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原地域特质、体现中原审美风格的美术精品,用美术讲好黄河故事、河南故事、出彩故事,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的绚丽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中原风·黄河魂——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河南师范大学巡展”共展出作品90幅,作品内容分为“重大历史题材、先贤人物,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当代生活”三大主题,以国画、油画为主,表现内容丰富,艺术手法多样,充分体现中原文化底蕴、展现河南时代精神、反映河南发展成就。

此次展览将在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展期为1221日—30日。



美术学院  徐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