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美术学院举办线描基础课程汇报展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99

 

42日~8日,美术学院举办了“春日·线语——线描基础课程汇报展”。本次展览由2020级绘画专业国画班主办,指导教师张喆,共展出作品数量五十余幅,展览吸引了我校众多师生前来观展,反响热烈。

线描课程是中国画专业的基础课程,学生通过课程学习,熟悉了国画的基本材料工具,认识了国画中线条的丰富表现力。本课程以永乐宫线描、敦煌壁画线描、维摩演教图、八十七神仙卷等经典线描作品为范本,指导教师引导学生在课程中沉心、静气,以专业心态面对每一幅画作。通过短短几周的课程训练,已经能够从作品中体现出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与认真严谨的绘画态度,更彰显了中国画艺术的魅力。

通过课程汇报展展示教学成果,促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落实学院“以展促学”的专业课教学模式。2020级绘画专业的学生们虽然只是提供了一个小小的展示平台,却丰富了美术学院专业之间的互动,更促进了我院与外院师生间的专业交流。同学们表示,汇报展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专业学习目标,增强了专业本领,有助于提升感知美、表现美、创造美的综合素养,为将来更好地从事艺术创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剑箫、徐智川/   袁思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