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美术学院举办“美润童心”国画线描云授课活动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90

 

依托腾讯会议平台,412日,美术学院联合新乡市世青国际小学举办“美润童心”国画线描云授课活动。美术学院20级本科生代表及世青国际小学二、四、五年级等学生共同参加课程。

本次云授课经前期调研,结合小学阶段学情,立足于20级绘画国画班“春日-线语”课程成果汇报展,通过云授课引导小学生了解国画中线条的丰富表现手段。从艺术鉴赏的角度重点讲解中国画的基本材料工具、永乐宫人物局部、敦煌人物壁画局部等国画专业经典作品及相关知识。此外,学生代表为小学生做经典作品《送子天王图》的局部示范,直观演示国画线描的基本步骤。小学课堂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云授课直播课程是学院“美润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开展志愿服务的又一创新。课程内容充实,用鉴赏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方式为小学生提供中国画的基本程式,进一步深化落实“大手拉小手”活动的开展,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的实践交流,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学院美润童心志愿服务队怀揣精育良才 教育报国初心使命,立足于美术学科优势,利用寒暑假及周末时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团队先后荣获2021年全国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优秀团队、河南师范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美术学院   张鹏飞  王剑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