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美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562

 

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强化仪式感召作用,进一步促进共青团规范化建设,2022428日下午,由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团支部组织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之“青年绘”手绘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在河南师范大学校史馆举行。河南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杨上上、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鹏飞以及美术学院2020美术学30名团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张鹏飞“青年绘”中团史重大事件背景,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讲述革命年代热血青年甘于吃苦奉献的故事,激励团员青年在精神上、学习中、生活里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着,团员们同两位老师一起交流团史线稿绘图思路,杨上上对线稿作品提出建议,强调“青年绘”要明确共青团“因什么而来,为什么而干”,在团组织的历史背景下进行绘画创作,并对美术学团支部利用专业技能做出独具特色的团日活动表示赞扬,还以实例指导团支部应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更加大众化、深入人心的团日活动,让团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最后,老师和团员们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和荣誉馆,重温了我校的风雨历程。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光辉百年团史和光荣校史,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步伐,汇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同时也明确“青年绘”的方向和目标。最后期待以内容丰富、画面精彩的团史长漫画,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

(美术学院   张鹏飞  郑涵冰  邵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