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65

为扎实推进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切实做好认证的组织筹备,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的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圆满完成美术学专业的认证工作,按照我校近日下发的《师范类专业认证一体化推进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33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全体科级干部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霄主持。

王霄首先介绍了我校当前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整体进度与背景,重点对学院美术学专业认证现阶段的工作目标、组织机构与工作职责、具体分工、进度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与部署,指出美术学专业认证对学院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具有极为重要的实践意义,学院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接下来各小组要按照此次工作部署,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地完成自评报告的撰写,为通过二级认证做好充实保障。

随后,孙红艳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需要大家全员参与,精诚合作、形成合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落实好各项分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方针,坚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工作理念,突出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强化办专业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有效运行,全面提高美术学专业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美术学院  马 靖)